信箱回复

关于义务教育阶段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有关问题的回复


发布时间: 2022-01-20 10:18:35 来源: 武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 ]分享:

提问者

XXX

留言时间

20220110日  

内容

义务教育阶段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有关问题。

回复者

武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220111日    

回复内容

我委工作人员于110日10:45致电咨询人,向咨询人宣传了相关收费政策。义务教育阶段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属于非营利性机构收费,依法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基准收费标准是按照公益性、成本补偿及兼顾家长承受能力的基本原则,以有效减轻学生家庭教育支出负担为目标,以平均培训成本为基础,统筹考虑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等因素确定。根据《湖北省发改委 教育厅 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工作的通知》(鄂发改价调〔2021〕350号)相关规定:“义务教育阶段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的基本收费标准和浮动幅度由市(州)政府依法制定,市(州)发改部门会同教育等部门负责具体工作。市发改委联合教育局、市场监管局在我市校外培训收费文件中公布了政策咨询、行业监管、价格投诉电话,保障投诉举报渠道的畅通。

经办人:鄂学进 

武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111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