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区风采

形成若干“新汉阳造”产业集群

汉阳区构建“非常1+6”现代产业体系


发布时间: 2021-08-02 09:03:57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长江日报日前从汉阳区了解到,汉阳区将立足自身优势,高站位谋划编制产业地图,构建“非常1+6”现代产业体系。

    汉阳区将加快构建以数字经济为引领的“非常1+6”现代产业体系,积极提升汉阳产业能级,力争到2025年,形成若干个千亿级、百亿级“新汉阳造”产业集群。

    “1”是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等新型数字基础建设,推进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培育、头部企业招引、传统产业数字赋能。强化平台支撑,与在汉高校、企业共建“二院四中心”,打造科技成果转化高地。

    “6”就是特色化发展大健康,擦亮“健康生活·汉阳造”品牌,构建以龙阳湖健康谷为核心,智慧医养服务区、健康智能制造区为双翼的“一谷两区”空间格局,打造“永不落幕的健博会”。突出医药流通、高端医疗、康养服务等发展方向,助推九州通、泰康同济、太保、大米和小米等龙头企业、优质项目建设,打造全国“互联网+大健康”总部基地和大健康产品交易中心,形成大健康2000亿级产业集群。

    集聚性发展工程设计与建造,依托中铁大桥局“建桥国家队”的世界影响力,发挥四新工程设计示范园区集聚优势,助推落户汉阳的近百家设计建造企业抱团发展,打造影响世界的精品。

    高水平发展汽车后市场,以恒信德龙等龙头企业为引领,聚焦新能源汽车前沿领域,建设高水平技术研发与产业服务平台,推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服务创新发展,构建全要素汽车后市场产业生态圈,形成汽车服务千亿级产业集群。

    着力发展智能制造,聚焦推进“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助力百威啤酒打造全球首家碳中和工厂;支持苏泊尔、金牛、味好美等龙头企业建设智慧工厂。

    大力发展金融商贸产业,坚持错位发展,高标准打造武汉基金产业基地,设立15亿元政府引导母基金,出台全国一流的“黄金十条”,引进全国知名运营团队,力争2025年基金规模突破2000亿元,促使被投优质企业落户汉阳。

    融合发展会展文旅产业,依托华中最大的展馆——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引入高端论坛和会议,打造全国知名会议目的地。

    (周钢 杨茜)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