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区风采

从“制造”到“智造”华丽转身,武汉经开区产业发展获国家发改委微信公众号推介


发布时间: 2022-10-27 09:57:59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26日讯(记者吴曈 通讯员周钢)10月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以《武汉经开区:推动区域产业从“制造”向“智造”转变》为题推送《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杂志文章,向全国推介武汉经开区提质增效改造传统工业、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经验。

国家发改委微信公众号推介截图。

文章指出,武汉经开区作为全国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试点区域,一直以来努力提质增效改造传统工业、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两业融合”发展,打通经开区制造业和服务业“内激励”“内循环”的通道,充分释放经济发展潜力。

文章提到,近年来,武汉经开区建立了以东风本田、东风乘用车、东风岚图、神龙汽车等东风系企业为核心,智新半导体、法雷奥等零部件企业为配套的企业集群,并依托国家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基地,集聚了东风云峰、路特斯全球总部、武汉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创新中心、车百智能网联研究院等一批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企业和研发机构,提供自动驾驶开放/封闭测试基地。“十三五”期间,该区汽车产业产值累计超过1.16万亿元,累计整车产销约550万辆,全区生产总值的70%来自于汽车产业,且汽车产业80%的产值来自于头部企业。

东风岚图汽车智造基地生产线上。记者李永刚 摄

在智能制造领域,经开区持续强化产业链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在产品集成度、生产协作度较高的领域,依托一批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发挥其产业链推动者作用,在技术、产品、服务等领域持续创新突破,深化与配套服务企业协同,引领产业链深度融合和高端跃升。

在创新环境方面,文章谈到,武汉经开区成为“两业融合”发展示范区以来,先后新设立武汉经开投促产业投资基金、湖北高质量发展产业投资基金,认缴规模均超过50亿元。除了政策扶持,还建设多个创新平台,积聚创新资源,致力于打造企业创新与制度创新协同互促的产业创新生态。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