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区风采

新洲区: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批量化生产 “汉产”快舟火箭重磅亮相珠海


发布时间: 2022-11-15 09:05:41来源:新洲区人民政府宣传部字号:[ ]分享: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8日在珠海盛大开幕,中国航天科工携“汉产”快舟火箭等装备重磅亮相。

此次博览会,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商业航天体系板块展出“汉产”快舟一号甲和快舟十一号火箭1:3模型,结合产品宣传片,集中呈现快舟系列商业运载火箭“高可靠、低成本、快速响应、灵活机动”等特点。今年,快舟一号甲火箭创造了95天4战4捷,33天内成功完成西昌、酒泉、太原三地连续发射的佳绩。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为三级固体运载火箭,采用车载机动发射方式,主要面向300公斤级小卫星低轨发射和组网,具备一箭多星发射能力。快舟十一号运载火箭也为三级固体运载火箭,同样采用车载机动发射方式,主要面向1吨级以下卫星发射和组网,具备一箭多星发射能力。

航天科工火箭公司是首个入驻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的公司。截至目前,位于该基地的快舟运载火箭总装总调中心一期项目已于2020年投入使用,项目建成了包括运载火箭总装测试厂房、综合厂房、辅助厂房、综合楼等设施,为快舟固体火箭总装、测试和试验,液体发动机冷态试验提供条件保障。作为我国首个现代化的商业火箭产业园,项目实现了快舟系列固体运载火箭低成本、批量化生产,以响应国内当前旺盛且密集的小卫星发射和星座建设需求。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