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发布时间: 2020-05-20 09:45:49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长江日报讯(记者郑汝可 王雪)5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王忠林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2020年市人民政府规章制定工作计划》《武汉市人民政府2020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研究部署我市2020年依法治市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依法治市工作,加快补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短板,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依法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法律法规,严厉打击危害防控行为,依法化解矛盾纠纷,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切实推进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要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市场评价作为第一评价、企业感受作为第一感受,不断优化政务环境、政策环境、司法环境。要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完善重大行政决策制度,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建设诚信政府。

会议强调,这次疫情,暴露出我市在依法治理方面的短板和不足。要全面提升依法治理能力,强化高质量立法引领,积极开展公共卫生管理等方面立法调研,补齐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等领域制度短板;继续深化法治领域各项改革,加大“七五”普法工作。要全面加强党对依法治市工作的领导,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统揽全局作用,及时研究部署、协调解决有关重大事项;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当主体责任,把法治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强化法治意识,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胡立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与会。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