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宝信软件(武汉)有限公司信息化事业部总经理刘智平:

智能化改造是武汉“工业立市”重要举措


发布时间: 2020-07-16 10:03:45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智能化改造是推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提高综合竞争力的必由之路,也是武汉市实现“工业立市”发展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也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和挑战。

在实施咨询诊断过程中,我们发现:部分中小企业的领导层对智能化改造的认识仍存在不足,同时也受当前“疫情”经济形势和相对低廉劳动力市场的影响;二是中小企业信心不足。智能化改造是要破旧立新,投入资金较大,建设周期较长,企业受限于目前生产经营和盈利情况,以及对市场发展后期预判,观望情绪较重。三是中小企业缺乏相关智能化改造的技术人才。

我们建议:武汉市相关部门加大对中小企业领导层的培训力度,一是提高对智能化改造的认知;二是提振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的信心,并出台企业招聘用相关技术人才的优惠政策,发挥咨询诊断平台的作用,引导企业大力实施智能化改造升级。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