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市直机关出台各项措施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7-31 09:57:43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武汉市计量测试检定(研究)所的业务骨干为东方医院的计量器具做免费检测。

市体育局党员周翮(右一)走访对口帮扶的企业。

在市直机关“处级干部联系服务规上企业”活动中,武汉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和结对干部主动作为、开拓创新,结合本部门职能职责,出台各项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市市场监管局出台帮扶政策“加强版”

计量技术机构服务企业1837家

为支持全市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复市,3月26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了13条措施,后在联合市发改委、财政、人社等部门出台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措施的基础上,推动制定帮扶政策措施“加强版”,出台了《武汉市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的政策措施》,多方面、多角度、多途径帮助个体工商户。

为提高政策知晓率和利用率,该局在各大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同时在市直机关“处级干部联系服务规上企业”活动中,63名党员干部为联系服务的企业努力争取相关政策。

该局下属武汉市计量测试检定(研究)所党委的党员干部方春泉总工程师,在对口帮扶武汉东方医院有限责任公司时了解到,该院有多台计量器具急需检测。他一方面积极宣传政策,一方面组织业务骨干为医院完成了42台(套)计量器具的免费检测服务。医院负责人周玉萍说:“疫情影响了正常营业,但不会影响我们复工复产的决心,在计量所和社会各界帮扶下,我们一定克服困难,为患者提供精准、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疫情期间,该局计量技术机构累计对机场、车站、政务中心、地铁站点等479家单位开展红外测温设备计量检定校准服务,免费检定443台固定式红外筛查仪、1241台红外测温仪。复工复产后,截至6月底,该局计量技术机构投入1255人次,服务复工复产企业1837家,涉及城市基建、生物医药、工业制造等行业,减免企业检定校准费用2054万余元。

市体育局制定“16条”帮扶措施

助力8000多家体育企业复工复产

“协调金融资源”“减免房屋租金”“加大体育服务和体育产品的政府采购”……早在4月18日,市体育局在指导全市8000多家体育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及时出台《市体育局关于全力支持本市体育企业抗疫情稳发展的通知》,助力复工复产。

该局体育经济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熊振威说:“这个文件共有16条帮扶措施,对体育企业来说都是实打实的干货,我们称之为‘16条’。”

在深入开展市直机关“处级干部联系服务规上企业”活动中,该局对接帮扶了37家规上企业。“此外,我们结合体育局职能,对分布全市的开展竞赛表演、体育培训、场馆运营、体育创新、体育用品等不同门类的体育企业,以局领导牵头,处级干部‘一对一’包干的方式开展行业帮扶。”

7月22日,该局有关负责人带队开展“百星·百亿助力武汉”直播公益活动,为我市11家体育及相关企业站台,线上吸引50多万人次观看,助力体育消费复苏。武汉昊康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我市唯一的体育制造类企业,也是国家体育产业基地之一,总经理欧阳虹介绍,市体育局党员袁水敏在对口帮扶的过程中,及时宣传相关政策、指导疫情防控,“她还鼓励我们积极参与政府采购的投标,前不久,新洲区阳逻街凤凰镇毛家冲村要建一个健身驿站,我们参与投标后中标了。”

为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该局还从武汉农村商业银行争取到授信额度7500万元的贷款,为体育企业提供行业信贷帮扶,目前已有3家企业成功办理。

(撰文:张蕾 廖昆 周谦 洪旭艳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供图)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