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王忠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努力建设全国科创中心城市 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发布时间: 2020-09-18 09:04:05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长江日报讯(记者郑汝可 华智超)9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主要目标和实现路径,发出“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的动员令,为“十四五”乃至更长一个时期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加快科技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依靠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武汉作为。

会议强调,武汉科教优势明显、创新资源丰富,能有今天的发展基础,靠的就是创新。加快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院士引领十大高端产业发展计划,尽快研究制定我市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步伐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快推动“四不像”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打造一批开放性科技创新平台,建立健全科学评价体系、激励机制,改善科技创新生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努力建设全国科创中心城市。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科学、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发展重心、要素资源、财政政策、工作力量向创新聚焦、倾斜,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了国庆期间有关活动筹备工作。会议指出,今年国庆节是我市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决定性成果后迎来的第一个重大节日,又恰逢国庆节和中秋节假日重叠,意义非同寻常。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类活动,热情周到做好服务,营造浓厚节日氛围;要结合推进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做好城市亮化、绿化和美化等工作,展示武汉疫后重振新形象,提振英雄城市精气神;要严格落实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严把安全关,确保各项活动安定有序、来汉游客人财物安全。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安排,统一协调,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确保活动既务实节俭又丰富多彩,严禁铺张浪费。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