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王忠林对疫情防控工作再检查、再强调:“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发布时间: 2020-10-13 09:42:53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10月12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实地调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再检查、再强调,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

10月12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实地调研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记者郭良朔 摄

金银潭医院是武汉市最早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当前住院部南楼正在进行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区的施工改造。王忠林来到施工现场,详细询问分诊流程、院区病床储备等工作情况。他指出,

要提前开展流程推演,在方便患者就医的同时,确保预检分诊筛查出的发热患者能够在相对独立区域内开展检查,做到通道分开、流程顺畅、闭环管理,有效控制交叉感染风险;要进一步加强院感防控,优化核酸检测成本分担机制,确保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围绕疫情防控中暴露的问题抓紧补短板、堵漏洞,提前做好物资储备、人员备训等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在金银潭医院,王忠林详细了解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区的施工改造情况,询问分诊流程、院区病床储备等工作情况。记者郭良朔 摄

来到盒马鲜生帝斯曼店,王忠林仔细检查进口冰鲜产地、储运等情况,察看蔬菜、肉类价格,要求落实好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做到“严防疫、稳物价、保品质”,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洪湖粉藕等特色农产品受到消费者喜爱。王忠林强调,

要加强本地龙头农企与大型商超对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帮助农民增收,让市民能吃上更多放心平价菜;同时,开发一些武汉伴手礼,融入城市特色,擦亮城市名片。

在盒马鲜生帝斯曼店,王忠林察看蔬菜、肉类价格,检查进口冰鲜产地、储运等情况。记者郭良朔 摄

王忠林还来到武昌区公平路一入境人员隔离酒店,看望慰问驻点医护人员,了解入境隔离流程。他强调,

要严格落实境外来汉返汉人员闭环管理措施,确保14天隔离不打折扣,以严防输入为重点严防反弹;注意做好被隔离人员的生活服务和心理疏导工作,让他们感受到武汉这座城市的温暖。

王忠林来到武昌区一入境人员隔离酒店,看望慰问驻点医护人员,了解入境隔离流程。记者郭良朔 摄

王忠林叮嘱大家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勠力同心、众志成城,确保万无一失。记者郭良朔 摄

“没有有效的疫情防控,就没有疫后重振。只有防得住,才能放得开。”

王忠林强调,

当前,武汉市生产生活秩序正加快全面恢复,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完善指挥体系建设,做好统筹协调、联防联控等工作,做到标准不降低、要求不放松,勠力同心、众志成城、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

市领导张曙、龙良文、张文彤、陈红辉等参加调研。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