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用时尚之美亮出城市信心,2020武汉时装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0-11-12 09:35:55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从志愿红到橄榄绿,武汉用时尚之美亮出城市信心。10日晚,江汉区红T时尚创意街区,随着两届“金顶奖”得主设计师刘勇“嗨·色 嗨·武汉”为主题的大秀结束,2020武汉时装周圆满落幕。这场疫情之后武汉最高规格、最大规模时尚产业界盛事,活跃T台内外,延伸线上线下,见证了“武汉信心”,也见证了这座城市对时尚产业的引领力和强劲的消费带动力。

11月7日,2020武汉时装周在江汉区红T时尚创意街区开幕。任勇 摄

本届时装周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汉区人民政府承办,武汉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运营。

从志愿红到橄榄绿,再到极简黑白,淋漓尽致彰显了“嗨·色 嗨·武汉”的主题。当晚闭幕压轴大秀上,两届“金顶奖”得主设计师刘勇,以刚柔相济的元素重组,赞美后疫情时代一枝独秀的中国;每年受邀国际时装周发布的“ELLASSAY歌力思”,携2021春夏系列亮相,展现女性自信独立、优雅含蓄之美,以时装之名,致敬英雄城市;高级定制品牌“ZIFEI WANG”,融汇东方传统与最新潮流,彰显国际语境下极致品味的创意中国风。

时装周开幕现场。任勇 摄

2020武汉时装周还评出了十佳模特大奖、风尚设计大奖、时尚品牌大奖、时尚产业推动大奖。

2020武汉时装周现场,成为品牌服装的首发地,见证了武汉设计力量。4天内,20场时尚大秀上演,近200款新品发布,成衣品牌比例大幅提升到三成。设计师阵容空前,6位蜚声国内外的金顶设计师携手本土设计师、新锐设计师亮相,其中本土设计师占比四成,武汉品牌加速崛起。

时装周开幕现场。任勇 摄

北京时装周坚持学院底蕴,上海时装周保持海派国际范腔调,深圳时装周有与国际接轨、改革创新的决心,武汉时装周谋求差异化定位,探索未来打造全国“c”发布,即全国成衣品牌发布中心。

时装周开幕现场。任勇 摄

从2017年起担任武汉时装周策划工作的刘勇表示,世界四大时装周之一纽约时装周就是以北美成衣采购而著名,成衣是大众消费主要需求,全国服装80%是成衣品牌。发挥武汉区位优势,深耕成衣流通领域、结合武汉纺织服装产业基础,将武汉时装周打造成为时尚品牌的首发地,时尚产业设计人才的聚集地,全球成衣订货采购交易平台为一体的时尚高地。

在双循环的背景下,2020武汉时装周致力拉动时尚消费,联合8大商圈的“时尚快闪”、全民购物节,掀起时尚消费热潮;新上线“即秀即买”全新模式,助推服装产业向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届时装周全国有影响,世界有声音。全民踊跃参与的“在一起爱尚武汉”抖音大赛,收到来自各地的2000多条视频,话题播放量近4000万;同时引发包括Facebook等自媒体平台的关注,其中WuhanPlus对2020武汉时装周进行了系列帖文,并对其中两场精彩秀场进行直播,向世界人民展示了武汉疫后重振的精神面貌。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