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十四五”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武汉市这样谋划


发布时间: 2020-11-20 09:54:05来源:湖北日报字号:[ ]分享:

11月18日,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听取审议了武汉市人民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按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汉市“十四五”规划将从14个方面重点谋划,以“九个提升”推动实现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

报告指出,“十三五”期间,武汉市虽然受到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但市委市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十三五”规划实施总体顺利。

按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汉市初步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在科技创新能级、产业竞争能级、对外开放能级、城市功能品质、人文精神品质、人民生活品质、政府治理效能、社会治理效能、风险治理效能九个方面实现提升。

报告指出,将从14个方面重点谋划:

一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建设全国科创中心城市;

二是坚持振兴实体经济,推动产业体系优化升级;

三是坚持扩大内需,打造强大内陆市场的核心引擎;

四是迎接数字时代,建设新型智能城市;

五是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城市;

六是统筹新基建和传统基建,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七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八是加强空间治理,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

九是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建设滨江滨湖宜居城市;

十是着力推进高水平开放,打造开放型经济发展新高地;

十一是全面提升人口素质,厚植人力资源优势;

十二是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建设民生幸福城市;

十三是彰显“英雄城市”品格,打造社会主义文化强市;

十四是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建设安全韧性城市。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