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王忠林调研自贸区武汉片区建设:聚焦制度创新,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发布时间: 2020-12-29 09:27:46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12月27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调研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武汉片区建设情况。王忠林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制度创新,突出片区特色,高标准高水平推进自贸区建设,打造改革创新和内陆开放新高地。

12月27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调研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武汉片区建设情况。郭良朔 摄

自贸区武汉片区位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核心区域,2017年4月1日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在行政审批与服务、创新创业、科技金融、对外开放领域推进207项工作事项,“三办改革”“股权转让登记远程确认服务”等创新举措在全国复制推广。今年1-11月,武汉片区新设立企业10546家,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2%。

来到位于自贸区武汉片区的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王忠林、周先旺详细听取自贸区武汉片区在优化减免税申报流程、服务“光芯屏端网”产业发展等情况的介绍。王忠林指出,经过近几年的发展,自贸区武汉片区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对标自身改革任务还有差距。

王忠林、周先旺一行走进长飞光纤生产车间实地考察。郭良朔 摄

“自贸区是国家‘试验田’,绝不是武汉的‘自留地’。”王忠林强调,当前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自贸区的作用尤为重要。要高度重视自贸区发展,用足用好自贸区这块“牌子”,集中力量、加大支持、加强督办;要认真梳理前期改革成果,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等重点领域,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做出品牌;要加大平台创新、制度创新力度,建立上下贯通、灵活高效、充满活力的自贸区运行体制机制,在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引进培育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建设国际医院、打造跨境贸易平台等方面加大探索,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经验;要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既要坚持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又要树立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

王忠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合力支持自贸区发展;开动脑筋,主动为自贸区改革创新“出题”,提高改革效率,释放自贸区红利,更好服务企业发展,让市民享受到更多实惠便利。

王忠林、周先旺一行还走进长飞光纤生产车间,实地考察企业技术创新、智能制造及全球产销布局情况,了解市区领导服务企业工作落实。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市委常委胡亚波、汪祥旺、龙良文、王永辉、江伟等参加调研。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