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215个重大项目今日集中开工!王忠林:形成扎实苦干大抓项目的生动局面


发布时间: 2021-03-01 09:39:37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项目建设是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动力源、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2月27日上午,武汉市举行2021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在东湖科学城起步区一期建设现场参加开工活动并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致辞并宣布集中开工。记者郭良朔 摄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215个,涵盖产业、城建、民生等方面,总投资3305.4亿元。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17个,占总投资近一半;11个区集中开工项目在10个以上。

“现场就是战场、开工就是决战。”现场,王忠林宣布集中开工,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为项目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

抓项目就是抓机遇、稳增长、谋未来。各区、各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树牢“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当好项目建设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形成扎实苦干、大抓项目的生动局面。
王忠林强调,

要拿出“拼”的劲头,争当发展“排头兵”,全力拼速度,三步并成两步走、两天当成一天干,坚决做到能早尽早、应开尽开;全力拼一流,力争先进更先进、后进争先进,推动重大项目接续落地、新增长点加速涌现。

要强化“优”的服务,当好金牌“店小二”,优化帮包服务、行政审批、要素保障,做到“拿地即开工”“建成即使用”。

要厚植“新”的动能,下好招引“先手棋”,着力提升功能品质、增强发展后劲,精心策划招引一批强基础、补短板、管长远、利大局的重大项目。

要坚守“严”的标准,狠抓项目“生命线”,确保项目质量和项目安全。

要保持“实”的作风,勇做攻坚“急先锋”,形成齐心协力抓项目、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浓厚氛围。

王忠林、程用文一行现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记者郭良朔 摄

随后,王忠林、程用文现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王忠林指出,
要高标准编制全市“产业地图”,打造优势产业集群,推动各区充分发挥比较优势、错位协同发展;加大对重大项目宣传力度,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加快构建完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勇担全省高质量发展“主引擎”。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市政协主席杨智,市领导胡亚波、汪祥旺、龙良文、江伟、张文彤、刘子清、陈红辉、杨军等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各区(开发区、功能区)设分会场。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