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王忠林程用文调研联影武汉总部基地及华中科学生态城

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打造世界级科技创新聚集地


发布时间: 2021-04-12 09:22:49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长江日报讯(记者华智超)4月的江城,春意盎然、生机勃发。4月10日,联影武汉总部基地正式开园,华中科学生态城项目配套工程同日开工建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前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洪山区,调研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联影武汉总部基地位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目标打造高端医疗设备整机及核心部件智能制造等领域最具特色的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王忠林在致辞中祝贺联影武汉总部基地正式开园,感谢联影大力支持武汉抗击疫情和疫后重振。他说,大健康产业是朝阳产业,顺应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武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健康产业发展。武汉区位优越、生态优美、产业发达、人才集聚,发展大健康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此次联影武汉总部基地正式开园,必将对武汉大健康产业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希望广大企业来武汉这方投资热土创新创业,我们将优化营商环境,当好“企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店小二”,努力为企业在汉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随后,王忠林、程用文走进联影展厅和生产车间,察看联影自主研发的全线产品核心部件和关键技术,详细了解联影在汉业务发展情况。王忠林鼓励企业继续加强自主创新,努力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科技企业。各有关单位要强化服务,做好建链、补链、强链、延链工作,加快打造万亿级大健康产业集群;当好创新领先用户,加大“武汉造”首创产品推广应用力度,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做大做强;发挥武汉总部经济对周边城市产业发展的服务带动作用,坚决扛起“一主引领”重大使命。

    华中科学生态城是武汉市为促进创新发展和“大学之城”建设引进的重大项目。王忠林、程用文来到项目开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配套道路工程。王忠林要求,坚持高标准规划设计引领,用好用足地下空间,完善项目周边生活配套和道路配套;把城市当成生命体来对待,从长计议、统筹考虑,为城市可持续发展留足空间;强化土地等要素保障,全力支持项目落地见效,努力把华中科学生态城打造成世界级科技创新聚集地和城市新地标。

    程用文宣布项目开工,要求以项目开工为契机,聚焦“科学+生态”,打造高品质的城市空间;聚焦“科创+文创”,打造高水平的产业空间;聚焦“总部经济+头部企业”,打造高能级的企业空间,推动环大学创新创业经济带建设破题开篇、成势见效。

    市领导汪祥旺、龙良文、刘子清、陈红辉等参加有关活动。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