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程用文检查全市燃气消防安全

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 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15 09:19:39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雪)6月13日至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对全市燃气消防安全进行专项检查并召开会商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安全生产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整改,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3月7日,程用文曾到武煤百江汉口灌瓶厂检查安全生产。13日,他再次来到这里,查看问题整改情况;安全生产专家检查生产作业区后,发现存在防撞圈缺失、地胶垫部分缺损、管线锈蚀等隐患。他强调,“安全生产每天从零开始”,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懈怠情绪,抓实抓细安全生产细节,将隐患迅速整改到位。下午6时30分许,程用文来到金桥永旺,查看餐饮企业燃气安全,叮嘱企业负责人,商场人流密集,务必做好燃气检查维修及消防安全。

    14日上午,程用文来到武钢江南中燃燃气公司抢维修中心,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抢修工人,详细询问日常维修中存在的风险点。他要求企业负责人,切实将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排查每一个环节,努力做到“零隐患”;加强员工安全生产技能培训,确保各项操作流程规范;加密巡查频次,通过多渠道宣传普及用气知识,强化科学指导,增强用户安全意识;不断优化服务流程,确保服务及时便捷,用大家的辛苦指数换来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全指数。

    白浒山LNG储配基地承担我市调峰及应急保障气源任务。安全生产专家深入厂区,检查发现存在报警系统需校验、软管破损、视频监控有盲区等问题。程用文强调,“小问题就是大隐患”,一定要严格管理,定期自查自纠,切实将隐患排查整改到位。

    听取市城管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汇报后,程用文要求,进一步明确燃气、消防、化工等领域隐患排查规范,确保全面排查工作落实到位;监管执法机构要压实责任,坚持标本兼治,确保监管执法履职到位;市区、部门之间要密切配合,确保上下联动、部门协同衔接到位。

    市领导李义龙、汪祥旺、彭浩、陈劲超,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洁参加检查。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