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优化营商环境要始终锚定目标


发布时间: 2021-09-14 09:25:58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选择北京、上海、重庆、杭州、广州、深圳6个城市,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选择这6个城市,是因为“市场主体数量较多”,任务是“对标国际先进水平,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

    数据认为,这6个城市在国内营商环境水平较高。今年,北上广深等地陆续发布了优化营商环境4.0版。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谁能在营商环境上走在前列,谁就能在发展上领先“身位”。

    武汉多年来下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立下打造“比肩国际、全国最优”营商环境标杆城市的目标。锚定这个目标,我们就既要看到武汉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的现实,也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看到工作中的差距。

    看到差距是锚定目标抓优化的第一步。如果差距看不到,优化营商环境就无从谈起。看到差距是眼界,正视差距是境界,奋起直追是作风和能力。这个差距实际上是“高差”,是对照武汉自身目标,对标国际一流、全国最优而产生的差距。这样的差距不可怕,反而是动力,它会让我们不会满足于“过得去”,不会躺在成绩簿上洋洋自得,让我们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始终雄心不失、努力不辍。

    营商环境的差距,说到底是一个地方服务意识和能力的差距。优化营商环境,我们时常要问一问自己:国家有要求的,我们落实到位了没有?外地能办到的,我们是不是都能办到?外地能办好办快的,我们能不能办得更快更好?看到差距,就要承认差距,奋力追赶,而不为差距找“客观理由”,不为问题找“特殊性”。

    优化营商环境无止境,差距让人警醒,改变推动进步。武汉肩负重大使命,目标高远,就必然要拒绝平庸。营商环境做到最优,成为标杆,武汉没有退路。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