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程用文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

以一流营商环境助力 武汉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9-16 08:48:15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长江日报讯(记者肖娟 宋磊)9月15日,武汉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就“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专题询问。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参加专题询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以一流营商环境助力武汉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主持会议。

    会上,5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6位委员、3名市人大代表围绕五个方面问题进行询问,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应询。程用文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对政府工作的支持、监督和推进表示感谢。

    程用文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意识,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真正把“一个地区要发展,短期靠项目,中期靠政策,长期靠环境”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程用文强调,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要突出目标导向,全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突破,锚定“比肩国际、全国最优”目标,狠抓“高效办成一件事”“一网通办”“五减五通”等政务服务改革,全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市。要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推进重点问题落实整改,专班对接、专项整治、专门督办、专题答复,在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上点对点、硬碰硬。要突出效果导向,全力提升市场主体和市民获得感、满意度,不断完善群众诉求解决机制,强化督查督办,倒逼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要突出责任导向,全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压实“一把手”责任,完善部门协同、市区联动机制,让政府工作与市场主体、市民的感受相向而行、同频共振。

    胡立山要求,强化问题导向,针对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和现存短板弱项,抓好整改落实,做好专题询问“后半篇文章”;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努力推出一批具有武汉特色的改革举措;强化法治思维,加强立法和法律法规实施工作,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艳、胡树华、丁雨、朱库成、李强,秘书长许甫林参加专题询问。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曙列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彭浩对专题询问进行综合答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慕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彭胜坤列席会议。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