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程用文到硚口区江岸区调研

加快推动消费提振 用力办好民生实事 以“拼抢实”作风奋力实现“全年精彩”


发布时间: 2021-11-25 10:30:00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长江日报讯(记者肖娟)11月23日、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到硚口区、江岸区调研扩大消费、老旧小区改造、社会基层治理工作并调度经济运行,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区域比较优势,咬定经济社会发展年度目标任务,以“拼抢实”工作状态和作风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全年精彩”和明年“开门红”。

硚口区、江岸区是我市商贸大区,今年以来,全力推动消费回升和潜力释放,消费市场呈现稳步复苏态势。在恒隆广场、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武汉天地壹方南馆,程用文指出,受疫情影响,消费恢复较慢,要加快推进消费提振,大力发展首店经济、便利店经济,进一步拓展跨境电商、直播带货等消费场景,积极培育发展商业新业态新模式,切实稳定和扩大消费,充分发挥消费在稳增长中的基础作用。在硚口区管煤小区,程用文要求加大城市更新力度,细致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在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程用文充分肯定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扎实有效,强调好的经验要加快复制推广,实现“全年精彩”目标,要紧盯完成经济指标,也要办好民生实事,持续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程用文在调研中强调,当前各区都要打好经济“收官战”,以城区精彩确保全市精彩。硚口区要强化调度补齐短板,扩大有效投资,激发消费市场活力,加快老工业区转型、汉正街提升、发展大健康产业;要加大城市更新力度,迎难而上,啃硬骨头,加快提升功能品质、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要充分发挥商贸比较优势,推动老工业片区“工业锈带”变为后来居上的“城市秀带”。江岸区要瞄准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创新经济、开放经济,提升产业能级;围绕发展开放经济,坚持传统与现代并举、线上与线下融合、境内与境外联动,加快发展新零售;围绕招引科创型企业,统筹创新楼宇、创新街区、创新园区建设,充分利用历史文化风貌区老旧楼宇改造发展“双创”,提升创新水平;围绕扩大有效投资,瞄准高端客户、头部企业,招大引强,择商选资,以投资强度提升经济密度;要答好“探索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子”的政治答卷,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务实担当,走在全市中心城区发展前列。

市领导陈劲超、赵峰参加调研和座谈。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