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郭元强主持并讲话 大会选出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并通过两项决议

中国共产党武汉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1-12-31 10:05:07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琪 常少华)12月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武汉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郭元强同志主持闭幕大会。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郭元强、程用文、胡立山、杨智、张曙、曹裕江、杨玲、李义龙、汪祥旺、龙良文、彭浩、王永辉、刘子清、陈劲超、袁野、吴朝安、刘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谢培栋、李岩、赵零、刘善璧、叶金生等老同志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胡曙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646名,实到代表639名,符合规定人数。

根据本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中央有关规定,到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由67名委员、13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共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选举出由45名委员组成的中共武汉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宣布选举结果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武汉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三届市委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武汉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三届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郭元强作了讲话。他说,中国共产党武汉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贯彻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围绕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全面开启武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出目标任务、谋划思路举措、明确工作重点,科学绘就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

郭元强指出,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这是信任更是重托,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全面开启武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重在久久为功,需要付出百倍努力,我们一定要勇担重任,保持只争朝夕的状态和“拼抢实”的作风,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

郭元强强调,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实干。要忠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武汉落地生根,以武汉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成效全面检验“两个维护”。要切实提高本领能力,全面推进武汉现代化建设。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是未来行动的目标和方向,更是一个一个具体实在的课题,只有不断深化细化,才能把蓝图变成现实。要不断锤炼领导现代化建设的本领能力,努力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拿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办法举措,用本领支撑精神,用能力砥砺作风,一步一个脚印行稳致远实现美好蓝图。要务实践行为民初心,增进百姓福祉。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的根基源于人民、力量来自人民,没有英雄的人民就没有英雄的城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紧紧依靠人民,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公平公正推动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共同奔向幸福未来。要扎实守牢纪律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风清气正既是内涵要求,也是坚强保障。要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知责担责、知重负重,以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