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

筑牢外防输入防火墙 织密内防反弹防护网 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措施


发布时间: 2022-01-07 09:30:55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长江日报讯(记者肖娟)1月6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程用文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绷紧防控之弦,压实防控责任,筑牢外防输入防火墙,织密内防反弹防护网,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为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为北京冬奥会顺利举行,为全国和省、市“两会”顺利召开,为群众度过健康平安的新春佳节营造良好环境。

程用文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麻痹松懈是头号敌人,必须堵住思想防线的窟窿,切不可把“开会发文”当成“落实到位”。要牢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持续作战的坚韧、履职尽责的担当,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

程用文强调,排查管控是当务之急,必须防范失管漏管的风险。要加强远端及时协查、全面及时排查、核酸及时筛查,以最大限度、最快速度筛查排除输入风险隐患。守住口岸是重中之重,必须堵住外防输入的漏洞,守住天河机场、阳逻国际港、中欧班列三大口岸,加强入境人员和高风险人员闭环管控和健康监测,严格处置进口冷链食品、高风险货物和口岸垃圾。管好社会面是基础防线,必须消除内防反弹的隐患,加强公共场所管理,严格大型活动审批,倡导市民加强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让各项防疫措施立起来、严起来。应急准备是底线要求,必须补上处置能力的短板,确保预案准备、人员物资、应急演练到位,以万全之策保障万无一失。压实责任是根本保证,必须填补责任边界的盲区,加强市区联动、分兵把守,深入开展专项督查,确保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领导陈红辉、杨彪在主会场参会。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