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郭元强程用文胡立山李义龙出席 选出新一届市政协领导集体 杨智当选主席

政协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 2022-01-14 09:41:46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长江日报讯(记者汪甦 通讯员郑研)1月13日,政协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闭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郭元强,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市委副书记李义龙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14时30分,政协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选举政协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大会采用电子投票系统进行选举。

杨智当选政协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彭浩、彭富春、梁鸣、徐旭东、干小明、孟晖、刘丹平、周晓琦当选副主席,陈跃庆当选秘书长,大会还选举产生98名常务委员。

16时30分,政协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闭幕大会,新当选的政协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闭幕大会由杨智主持。

大会听取政协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建议案,决定向市人民政府提出《关于加快同城化进程,打造武汉城市圈升级版的建议案》《关于加快推进长江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案》《关于治理武汉城区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案》。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杨智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昂首阔步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武汉市委高度重视这次会议。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学习郭元强书记的重要讲话,听取并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其他重要报告,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入协商,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现了广大委员牢记嘱托、担当使命,胸怀大局、情系民生的履职风采,充分发挥了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和强大活力。会议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创新、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大会。

杨智代表新一届市政协向不再担任市政协领导、常委及委员职务的同志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今后五年,是牢记嘱托、担当使命、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全面开启武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党代会的部署,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市中心大局中谋划推进,贯彻新思想,笃学笃信笃行,坚定正确政治方向;锚定新目标,聚智聚心聚力,在现代化建设中彰显担当作为;勇担新使命,提能提质提效,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奋进新征程,知责担责履责,做出新时代政协委员新样子,齐心协力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政协新篇章。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武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扑下身子、撸起袖子、真抓实干,共创新时代英雄城市的美好明天。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杨玲、王永辉、刘子清、陈劲超、袁野、吴朝安、刘辉、刘洁、曾晟、张俊勇、龙良文、何艳、陈光菊、胡树华、丁雨、朱库成、李强、陈新垓、陈红辉、杨泽发、杨彪、党蓁。

十三届市政协原主席胡曙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省市老领导有:谢培栋、李岩、赵零、刘善璧、叶金生。

谭仁杰、侯晓华、付明星、陈邂馨,刘太平、彭胜坤、涂山峰、苏霓斌、景新华,许甫林、张忠军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省换届风气巡查组、省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列席会议。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