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市安委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

打好筑牢安全发展底线硬仗 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18 09:20:39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长江日报讯(记者肖娟)1月17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召开市安委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平安和谐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程用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安不忘危、时刻警觉,坚决打好筑牢安全发展底线的硬仗,强化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抓紧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高水平安全生产工作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要标本兼治、强力攻坚,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的硬仗,严格工作标准,强化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确保整治实效;强力排查治理,突出城镇燃气、建筑施工、消防、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确保隐患动态清零;严格执法,始终保持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高压态势,决不能以罚代管。

会议强调,要着眼长远、创新举措,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建设的硬仗,强化基层基础,加快新建完善消防站等应急救援设施;强化技防物防,充分发挥智慧燃气等智慧监管平台作用,加大应急物资储备力度;强化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队伍。要从严从实、系统推进,坚决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的硬仗,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知责明责、担责尽责、问责追责,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地落实。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开发区、功能区)设分会场。市领导陈劲超、陈红辉、赵峰、杨泽发、党蓁、孟晖,湖北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涂山峰参会。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