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王忠林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强调

用心用情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发布时间: 2022-08-12 09:39:58来源:湖北日报字号:[ ]分享:

长江日报讯(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8月1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到武汉市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让更多高校毕业生留鄂来鄂就业创业,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武汉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梦工场)依托学校建材、交通、汽车等学科优势和行业资源,为在校师生和毕业校友提供创业孵化服务。王忠林仔细察看孵化项目,希望学校更好发挥孵化平台作用,充分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活力,在湖北成就事业、逐梦圆梦。

洪山区大学之城·校友创新中心入驻企业76家、吸纳大学生就业1100余人。王忠林听取中心运行情况介绍,到入驻企业了解生产经营和吸纳大学生就业情况,希望创新中心进一步优化服务,吸引更多大学生和各类人才集聚落户、就业创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理工学院,金山软件武汉总部、湖北方阵人力资源集团,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分别作了发言。王忠林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重大政治责任、民生责任、发展责任。当前稳岗就业任务艰巨繁重,要坚持就业优先地位,以更强的担当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王忠林强调,要全力挖掘岗位资源,充分发挥企业吸纳就业主力军作用,狠抓援企助企稳岗政策落实,激励企业持续稳定和扩大岗位规模,加强市场主体培育,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稳定器作用,全力做好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城乡公益性岗位等招考招聘工作;充分发挥灵活就业蓄水池作用,引导高校毕业生在数字经济、文化创意、新媒体运营等领域积极创业、灵活就业;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作用,落实好创业补贴、资金扶持等支持政策,打造优质创业平台;充分发挥高校促就业生力军作用,鼓励学校开展校企对接,以更广的渠道稳就业。

王忠林要求,要切实提升保障水平,强化人力资源市场建设,促进就业供需信息对接,加强就业择业服务指导,点对点做好重点就业人员帮扶,以更优的服务促就业。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打造便利的政务环境、优质的政策环境、公平的法治环境,全力营造良好氛围,以更好的环境助就业,让广大高校毕业生在湖北顺心工作、舒心生活、安心发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董卫民,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元元参加相关活动。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