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程用文调研稳增长工作

全力推动稳经济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保持经济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发布时间: 2022-09-26 09:20:22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长江日报讯(记者肖娟 钟磬如)9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赴蔡甸区、汉阳区调研稳增长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力推动稳经济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强化督导和服务,巩固拓展经济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在蔡甸区,程用文先后来到格力暖通制冷设备(武汉)有限公司、牧野汽车装备(武汉)有限公司、博格华纳汽车零部件(武汉)有限公司、欧派家居智能制造项目现场、中法生态新城光控特斯联(武汉)智慧产业园项目现场,听取蔡甸区前三季度稳增长情况和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建设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蔡甸区常福工业园建设进展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工业是武汉经济“压舱石”,要以“两个一百平方公里”工业园区为主战场,狠抓工业项目招商引资,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狠抓工业企业服务,围绕企业生产经营需求,切实帮助解决要素保障、供应链安全、人才引进、市场开拓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推动企业产能充分释放、生产能快则快、经营提质增效。

在汉阳区,程用文先后来到百威(武汉)啤酒公司、金牛管业公司、健民药业公司、黄鹤楼酒业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创新、技术改造情况。他强调,当前企业面临的生产经营压力较大,但同时转型升级的有利条件也多,要突出纾困惠企,深入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等企业帮扶活动,设身处地为企业排忧解难,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突出创新转型,鼓励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攻关,实施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改造,开展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推广应用,培育创新发展新优势;突出品牌建设,持续擦亮老字号、叫响新品牌、做大“单项冠军”,打造更具市场竞争力的“武汉名品”,提升企业品牌知名度、美誉度。

在调研中,程用文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压紧责任链条,指导企业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市领导陈劲超、陈新垓、党蓁参加调研。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