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举行 郭元强主持并讲话 程用文讲话

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30 09:32:13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长江日报讯(记者刘林德 黄琪)9月29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郭元强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精心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市政协主席杨智,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义龙出席会议。

郭元强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以快制快抓好疫情应急处置,迅速切断传播链条,用最短时间把疫情控制解决在最小范围。要不断完善“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严格执行“落地检”“扫码查验”等措施,扎实组织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守住社区防控阵地,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郭元强强调,要坚决扛起稳增长政治责任,锚定全年目标任务,持续推进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全力以赴做好稳投资、稳消费、稳工业等工作,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把武汉科教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

郭元强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告等制度,统筹做好国庆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市民欢乐祥和过节。

郭元强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重点工作,知重负重、知责担责,全力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主动性、实效性,把握好当前和长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强统筹谋划,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化解矛盾,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程用文说,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持续攻坚、排难而进,主要指标持续恢复,动能转换步伐加快,民生保障扎实有效,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升、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要坚定信心、锚定目标,全力争取最好结果,聚焦全年目标持续发力,强化常态化精准调度,更好发挥督导服务作用;聚焦重点项目持续发力,加大产业招商力度,全力做好项目服务保障,有序推动“两个一百平方公里”工业园区落实落地,加快推进交通城建、公共服务、农田水利等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聚焦重点企业持续发力,扎实开展企业帮扶活动,落细落实纾困惠企政策,引导支持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聚焦重点领域持续发力,千方百计激发市场活力,多措并举促进消费提振,着力稳定大宗消费,加快培育新消费增长点;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稳岗就业、“一老一小”等民生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重点区域持续发力,强化靠前服务,“一区一策”稳定经济增长。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落实多点触发机制,从快控制散发疫情;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着力强化风险防范和矛盾化解;全力抓好城市平稳运转,落实落细保障措施,确保物资供应充足、城市运行有序。要坚持应急谋远相结合,精心谋划明年重大项目、重大改革试点、重大行动等重点工作,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努力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加快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副市级、正厅级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