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武汉迎来今年首个世界500强企业


发布时间: 2020-05-20 09:59:29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霍尼韦尔新兴市场总部及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长江日报记者高勇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康鹏 李佳 通讯员丁鹏  张珊妮)“很高兴,我们能成为疫后首家落地武汉的‘世界500强’。我们对武汉持续发展充满信心,为中国不断扩大开放感到鼓舞,将在中国持续创新,满足本地客户需求。” 19日,霍尼韦尔公司新兴市场总部暨创新中心在汉揭牌,该公司全球高增长地区总裁沈达理在视频致词中表示。

这是2020年第一家在武汉成立公司的世界500强企业。距2019年11月该公司与武汉接触,只过了不到200天。

霍尼韦尔是最早进入中国的跨国企业之一,业务领域涵盖航空、楼宇和工业控制技术、特性材料、物联网等。在中国30多个城市拥有50多家独资和合资企业,其中20多家工厂,员工1.1万名。

2019年11月,在“进博会”上,霍尼韦尔与武汉发生接触。2020年1月21日,双方签订了投资协议。2天后,武汉便宣布关闭离汉通道。

“说当时完全没有摇摆是不可能的。但我们坚持相信,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可以很快战胜疫情。今天的情况证明:我们是正确的,更加坚定了我们在武汉发展的信心。”霍尼韦尔中国区总裁张宇峰表示。

在疫情中,霍尼韦尔向武汉捐赠了50多万个口罩,向湖北50家医院捐赠3000台空气净化器,向雷神山医院捐赠一系列消防安防系统。在最危急的时刻,伸出了援助之手。

张宇峰表示,经历疫情的考验,国内外投资者都会对武汉另眼相看,在今后的数年中,武汉将迎来发展新机遇。

3月20日,在一个员工都不在汉的情况下,霍尼韦尔通过远程办理,在光谷成功注册独立法人实体公司——霍盛工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已经有多个项目在开展中,比如帮助武汉学校营造更为健康的环境、智能化升级改造武汉医院等。

据悉,新成立的新兴市场总部,业务主要涉及智能建筑科技、特性材料和技术、安全与生产力解决方案等。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