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助力小微 共同抗疫


发布时间: 2020-06-02 10:19:02来源:湖北日报字号:[ ]分享:

      在武昌区“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签约仪式上,建行武汉省直支行与武汉历元纵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建行武汉光谷自贸区分行营业室“张富清金融服务队”送金融服务到企业。

建行咸宁分行为湖北省泽瀚实业有限公司提供信贷支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倾力帮助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困难的省内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积极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持续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投放,迅速推出普惠金融绿色通道、优惠利率、专属产品、延长还款、赠送保险等“硬核”举措,并与地方政府合作共建“企业氧舱”,为小微企业“减压、增氧、造血”。今年一季度,建行湖北省分行累计为全省12429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93.5亿元。

绿色通道纾困解难

建行湖北省分行各级分支机构成立普惠金融服务支持团队,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需求优先受理。线上业务实时审批,线下业务快速审批,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供给。将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的全国、重点地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以及其他符合标准的疫情防控及重要物资保障、生活必需品的生产、购销、运输等企业纳入白名单,实行差别化信贷政策,优化审批流程,简化押品等管理流程,实施精准对接,实现全覆盖服务。线上贷款通过“建行惠懂你”APP、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渠道,实时审批、即刻到账,为小微企业提供7*24小时全天候融资服务,确保资金供应不打烊。

优惠利率减费让利

经建行总行特批,全面下调湖北地区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对普惠型小微企业新发放贷款利率下调1个百分点;对纳入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的全国和重点地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用于疫情防控的贷款利率按不超过一年期LPR减100BPS。确保2020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较上年再降1个百分点以上,切实帮助企业降成本、助生产。

专属产品雪中送炭

2月14日,建行湖北省分行上线抗疫专属信贷产品“云义贷”,该产品是为医疗等疫情防控全产业链,以及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及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普惠金融客户办理的专属信贷业务,企业足不出户即可申请全线上贷款,信用额度最高可达500万元。以真金白银和优惠利率,为小微企业提供“速度更快、成本更低、额度更高”的便捷融资服务,助力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截至4月8日已为省内1000多家小微企业成功发放近12亿元抗疫专属贷款。

湖北某机电产品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售后服务、整机及配件销售和技术咨询四位一体的特约维修企业。在湖北地区的各大、中、小型船厂,该公司的产品占有率达到七成以上。疫情期间由于武汉”闭城”,导致上游企业停工,应收账款不能按时回款,而下游的采购订单又急需支付,因此向建行江岸支行申请贷款。客户经理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为客户申请了“云义贷”,在企业复工次日成功发放300万元贷款资金,极大地缓解了客户现金流紧张问题。

延长还款保障周转

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建行湖北省分行“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困”,心系客户,主动担当,对于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推出“延迟还款、征信保护”等组合措施,可将贷款还款期延期半年,保障小微企业资金周转;延期期间提供征信保护,不视为违约,缓解困难企业临时还款压力。武汉市江汉区某副食商行是一家经营预包装食品、乳制品的批发兼零售个体工商户。2019年4月18日,该商行通过建行“惠懂你”APP申请了25.02万元信用快贷,到期日为2020年4月17日。受疫情影响,该商行经营出现困难。建行湖北省分行客户经理在了解客户实际困难后,指导客户通过“惠懂你”APP自助办理延期还款手续,将该笔贷款还款期限延至2020年10月17日,且利息延至到期日时一并还本付息,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截至3月底,建行湖北省分行已为省内3652户小微企业办理延期归还贷款本金,涉及贷款金额37.2亿元。

赠送保险保驾护航

为向小微企业主提供更多保障,建行湖北省分行在全省范围开展“惠贷款 送保障”小微企业主保险权益赠送活动。自2020年2月14日起,新增线上“小微快贷”客户企业主可通过“建行惠懂你”微信小程序,在航意航延组合险、驾乘意外险、家庭财产险、家庭意外险、重大疾病险、手机碎屏险等六款重量级产品中任意选择一款免费领取。存量“小微快贷”客户企业主可以免费领取家庭意外险。自2月14日活动开展至3月底,已为省内小微企业主赠送15730份保险权益。

政银合作共建“氧舱”

3月27日,建行湖北省分行与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签署《“企业氧舱”建设推进合作协议》。“企业氧舱”是以银政合作为基础,以监管支持为保障,以金融和非金融工具、政策帮扶为手段,以帮助受疫情影响产生暂时性困难的企业恢复正常经营能力为目的,在特定时期内搭建公共开放的金融服务平台,并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

“入舱”企业由各级政府经信部门推荐、建行湖北省分行部分存量客户及主动帮扶的新客户等企业组成,享受政银双方提供的11条“增氧”措施:督促政策落地、提升造血功能、优化营商环境、配置专属产品、降低贷款价格、线上金融支持、提供综合融资、延期还本付息、维护客户征信、加强资源保障、提供培训平台等,通过政银携手为企业“减压、增氧、造血”,对“入舱”企业实行100%对接,逐户诊断分析,一企一策,分类施治,全面保障金融服务与供给。预计全年将为中小微企业增氧增贷500亿元。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