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武汉23家A级景区向全国人民免费开放


发布时间: 2020-08-10 09:16:37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武文旅)英雄之城向全国人民发出最诚意邀约!8月7日,武汉市宣布,从当天下午3时30分开始直至今年年底,全市23家A级景区面向武汉市民和全国游客免费开放。此次活动“惠游湖北·打卡大武汉”从即日启动,将一直持续到年底。

从7日起及其后两周时间里,武汉市将每天提供20万个免费预约名额。其间保证参加活动的景区,客流控制在50%的疫情防控安全线以下。两周以后,将视疫情防控情形调整免费预约名额数量。此次活动也开启“打卡大武汉”系列活动序幕。此后将有48小时打卡大武汉、2020乡村旅游节、四面八方自驾游武汉、武汉电竞旅游节等活动陆续举行。

参与此次惠民活动的景区是:黄鹤楼公园、木兰天池、木兰草原、木兰云雾山、武汉植物园、锦里沟、清凉寨、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武汉欢乐谷、紫薇都市田园、木兰胜天农庄、姚家山、金龙水寨、木兰花乡、花博汇、凤娃古寨、木兰玫瑰园、张公山寨、东湖海洋世界、花乡茶谷、杜莎夫人蜡像馆、黄鹤楼酒文化博览园、扬子江非遗文化馆。

武汉市民以及全国人民,只要所在地区处于疫情低风险状态,均可报名预约来“打卡大武汉”。通过网上实名预约,测温、扫健康码后均可免门票进入景区。旅行社组团游客,也可享受免门票政策。游客关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微信公众号(账号:wuhanwenlv),进入公众号主页,点击左下方菜单栏“惠游武汉”即可进行预约。具体预约时间为:2020年8月7日15:30—21:00;2020年8月8日—12月30日,每天8:00—21:00。“惠游湖北·打卡大武汉”同步拉开“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旅游惠民活动帷幕。8月8日开始到今年年底,包括“十一”黄金周在内,全省近400家A级景区也将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

释疑

刚买了年卡就遇到免费旅游咋办

放心!武汉旅游年卡将会延期

“刚买了年卡就免费了!”8月7日,武汉市宣布全市23家A级景区将面向武汉市民和全国游客免费开放至年底,不少刚买了武汉旅游年卡和各景区的年卡的市民担心:年卡的钱难道白掏了?对此,长江日报记者采访了解到,武汉旅游年卡以及多个景区的年卡,将会作延期处理,“不会让市民吃亏”。

8月7日,武汉市宣布全市23家A级景区将面向武汉市民和全国游客免费开放至年底。此政策一出,朋友圈里喜忧参半,喜的人欢天喜地,忧的人表示:“刚买了年卡就遇到免费旅游,钱白掏了,能不能延期啊?”

7日下午,记者采访市文化和旅游局以及多个景区,了解年卡的延期政策。

对于市民的担忧,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关于“大武汉年卡”相关政策正在商定中,后期该局将会通过官方渠道告知。

武汉欢乐谷相关负责人表示,免费旅游政策实施当天,武汉欢乐谷将全面下架所有票种,已购票未使用的游客可选择退票处理,包括景区自有年卡在内的其他票种及卡类将作自动延期处理。

“肯定会延期,绝对不会让市民吃亏。”武汉东湖海洋世界相关负责人称,购买了东湖海洋世界年票的市民,不用担心“钱白掏了”,景区目前正在制定年票的延期细则,制定好后会第一时间公布。

武汉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相关负责人表示,免费旅游的政策出台后,景区已经第一时间向总公司提出申请,并及时对年票系统进行测试,延期政策目前正在研究中。

(长江日报记者杨荣峰)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