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应对假期客流增长,多条公交线路及时增加运力


发布时间: 2020-10-09 09:53:05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字号:[ ]分享:

长江日报-长江网10月2日讯 10月1日,经过沿江大道、中山公园、江汉路、汉口江滩的公交线路客流比平时增长了30%,针对客流增加,多条线路及时增加车次、延时收班加紧运送乘客。

途经中山大道的588路,增加假日运力。通讯员涂举学 供图

因江汉路步行街刚开街、汉口江滩上演灯光秀,10月1日从下午开始,1路、737等线路客流明显增长。管理人员通过GPS智能调度系统随时监控客流情况,及时增加车次,让乘客候车时间缩短了5至6分钟。1路全天增加车次21个,延时收班半小时;737路全天增加车次4个,延时收班20分钟。

假日期间,中山大道上的1路公交车客流大增。通讯员李立 供图

公交1路还准备了5台应急车辆,停在双墩站头,737路、523路各准备了2台应急车停在科技馆站头,管理人员随时监控客流,一旦发现客流剧增,应急车辆将立刻上线疏散乘客。

针对沿江大道、中山大道客流的增加,10月2日起,588路全天增加20%的运力,平峰缩短5至8分钟,高峰缩短3至5分钟。502路高峰和平峰均缩短2分钟。

据悉,武汉公交还将继续监控各线路客流情况,科学调度,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记者郭佳 通讯员李立 魏新波 涂举学 凃文胜 王赞)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