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武汉快递量连续3个月两位数增长


发布时间: 2020-10-19 09:24:03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字号:[ ]分享:

长江日报-长江网10月18日讯(记者陈永权)快递行业将如何发展?快递变快靠哪些“黑科技”?10月17日至18日,在武汉举行的双壹快递公开课透露,居民网购需求提升带动快递量增长,无接触快递服务将促使快递“黑科技”更智能更绿色。

数据显示,从5月份开始,湖北及武汉快递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呈两位数增长。8月份,全省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16758.92万件,同比上升26.15%;业务收入完成16.07亿元,同比上升17.59%。

双壹咨询创始人、快递行业专家龚福照介绍,武汉区位优势明显,成为全国快递巨头必争之地。疫情之后,快递的通道作用愈发明显,“无接触快递服务”使小区快递柜和快递驿站将会大幅增多。一些诸如快递搬运机器人、分拣机器人、快递无人机、无人车等“黑科技”越来越多,快递业由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将是大势所趋。

据悉,此次培训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经营者和管理人员,包括武汉在内的湖北中通、圆通、韵达、申通等快递企业网点管理者,共计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