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抢”出“加速度”!全市重点项目比拼今日收官


发布时间: 2020-11-26 09:51:09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11月25日,“比学赶帮超 决战四季度”2020年全市重点项目互观互学互评互促活动迎来收官。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一行,先后前往蔡甸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阳区考察项目进展情况。

11月25日,“比学赶帮超 决战四季度”2020年全市重点项目互观互学互评互促活动迎来收官。记者郭良朔 摄

一个个项目亮点纷呈,展现出武汉疫后重振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和各区产业特色。

伟巴斯特汽车天窗、充电桩及加热器项目,博格华纳工业园项目和中电光谷数字产业园项目,瞄准先进制造业和数字经济前沿,投资主体都是世界500强和知名企业。

考察人员在蔡甸区观摩调研。记者郭良朔 摄

伟巴斯特汽车天窗生产线。记者郭良朔 摄

博格华纳工业园项目生产线。记者郭良朔 摄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扩建(“云峰”)项目和恒大智慧农业科技园项目今年1—10月分别已完成年度投资目标196%和185%,人工智能科技园项目推进进度远超预期。

考察人员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观摩调研。记者郭良朔 摄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扩建(“云峰”)项目现场。记者郭良朔 摄

人工智能科技园一角。记者郭良朔 摄

武汉方岛金茂智慧科学城项目、武汉1890工业遗址文创区项目、汉阳古城文化时尚街区项目都与城市更新有关,投资规模大、拉动作用强。

考察人员在汉阳区观摩调研。记者郭良朔 摄

1890工业遗址文创区。记者郭良朔 摄

汉阳古城文化时尚街区一角。记者郭良朔 摄

考察人员认真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学习先进经验,对比查找差距。其中,东风“云峰”项目获得了大家一致点赞。东风公司在面对汽车行业近年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今年以来实现正增长,极大提升了武汉汽车产业实力和竞争力。王忠林也为企业迎难而上“抢人、抢创新、抢市场”的干劲叫好,他说,

各级各部门在全力当好“店小二”的同时,更要学习企业这种“抢”的精神,全面、辩证、长远看待当前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抢出发展“加速度”。

  王忠林指出,

强大的制造业是畅通国内大循环的重要基础。武汉作为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建设中的国家中心城市,要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都市农业,聚焦总部企业、头部企业和终端产品企业,加大招引力度,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要坚持生态优先,呵护好一城碧水,打造“湿地花城”,建设大美武汉;坚持人民至上,高标准推进还建房等民生项目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各区(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