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同日开工!王忠林调研武汉国际贸易城、金山软件(武汉)总部项目


发布时间: 2021-01-07 10:01:51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长江日报-长江网1月6日讯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1月6日,武汉国际贸易城、金山软件(武汉)总部项目同日开工,拉开今年全市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序幕。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来到项目开工现场调研。

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一行听取武汉国际贸易城项目情况介绍。

武汉国际贸易城项目位于黄陂区,以汉口北为核心交易区,配套建设众邦金融港、新武汉展览馆、武汉国际贸易会议中心、万里茶道主题公园等12个子项目,将打造中国最大、世界领先的现代商贸物流平台。

王忠林宣布武汉国际贸易城项目开工。

现场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王忠林、周先旺听取项目规划、建设进度等情况介绍。王忠林指出,建设国际贸易城要注意规划引领,保持区域内建筑风格的特色和统一,避免成为火柴盒般的“水泥森林”;要不断完善功能,优化环境,助力武汉加快建设国家商贸物流中心,打造新发展格局重要枢纽,重塑新时代“货到汉口活”。

周先旺致辞。

周先旺表示,希望各参建单位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努力把武汉国际贸易城打造成为武汉商贸业发展的新地标、新商圈。各级各部门要当好“店小二”,全力做好服务。

在金山软件(武汉)总部项目现场,王忠林一行听取项目规划及金山在汉业务发展情况的介绍。

金山软件(武汉)总部项目选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电园,拟投资建设金山办公国际业务研发和运营总部、金山云数字医疗总部、金山世游全国美术中心和全球游戏发行中心等。未来十年,金山将持续扩大武汉总部建设,在汉提供数千个就业岗位。

王忠林宣布金山软件(武汉)总部项目开工。

王忠林、周先旺来到开工现场,详细听取项目规划、以及金山在汉业务发展情况的介绍。王忠林说,项目的开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的贺信精神的积极行动,也是广大高科技企业对武汉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的大力支持。武汉高校、人才众多,“光芯屏端网”产业基础雄厚,集聚了40%国内数字经济百强企业,发展数字经济有条件有基础。要以项目开工为契机,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打造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加快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让企业来武汉就能落得下、做得大、做得优、做得强。

周先旺致辞。

周先旺表示,金山软件(武汉)总部的开工建设,必将为武汉加快打造“光芯屏端网”世界级产业集群注入新动力。希望项目加快建设,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金山软件集团CEO邹涛,市领导胡亚波、汪祥旺、龙良文、江伟、张文彤,市政府秘书长张忠军参加调研。

直播实录:

第一站:武汉国际贸易城项目现场

今日,占地面积7.8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将超过1200万平方米的武汉国际贸易城项目正式开工,标志着汉口北提档升级全面启动,同时也拉开了今年全市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的序幕。

王忠林、周先旺一行来到项目开工现场调研。

王忠林宣布项目开工,他指出,建设国际贸易城要注意规划引领,保持区域内建筑风格的特色和统一,避免成为火柴盒般的“水泥森林”;要不断完善功能,优化环境,助力武汉加快建设国家商贸物流中心,打造新发展格局重要枢纽。

周先旺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表示,希望各参建单位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努力把武汉国际贸易城打造成为武汉商贸业发展的新地标、新商圈;各级各部门要努力当好“店小二”,全力服务好武汉国际贸易城建设。

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介绍,武汉国际贸易城全面对标全球领先商贸物流平台,配套建设众邦金融港、汉口北货运中心等12个子项目,集商贸、金融、会展、文化、教育等功能于一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最大、世界领先的现代商贸物流市场。

据悉,武汉国际贸易城将以汉口北作为核心交易区,继续扩展服务功能,以国际化、现代化、智能化标准,建设智慧物流、科技金融、高端服务、数据集成、生活服务等功能区;继续夯实既有的交易、物流等功能,建设武汉城市物流配送中心、汉口北货运中心、中部跨境商品交易中心等智能化物流设施,为武汉加快打造国家商贸物流中心建设高标准基础设施;建设众邦金融港,引入多家专注贸易及供应链服务的金融机构,形成以供应链服务为特色的金融创新服务区,为武汉建设区域金融中心注入新动能;建设新武汉展览馆、武汉国际贸易会议中心、万里茶道主题公园、汉口北酒店群、世界T台等高标准会议会展、文化旅游设施,汉口北国际学校及医院等公共生活设施,营造高品质商务生活环境,助力武汉建设国际交往中心。

现场,众邦金融港等项目同日开工。

第二站:金山软件(武汉)总部项目现场

金山软件(武汉)总部项目现场同日开工。项目选址光电园中央生态大走廊,总投资40亿元,包括金山软件、金山软件办公软件两个子项目,主要包括全球游戏发行中心、金山软件办公国际总部、远程协作办公研发总部、美术基地、数字医疗基地等业务版块。预计5年内,员工规模达到3000人,其中80%以上均为高端研发人员。

王忠林、周先旺来到开工现场调研。王忠林指出,金山软件(武汉)总部项目的开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的贺信精神的积极行动,也是企业对武汉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大力支持。武汉高校、人才众多,“光芯屏端网”产业基础雄厚,集聚了40%国内数字经济百强企业,发展数字经济有条件有基础。我们要以项目开工为契机,大力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各级各部门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加快发展提供要素保障,让金山公司在武汉落得下、做得大、做得优、做得强。

周先旺表示,金山软件(武汉)总部的开工建设,必将有力推动金山公司在汉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武汉加快打造“光芯屏端网”世界级产业集群注入新的动力。各级各部门要当好“店小二”,全力服好务,推动金山软件(武汉)总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金山软件集团CEO邹涛表示,未来十年,金山软件集团将着眼未来,以云计算、办公软件为基础,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创新技术,持续扩大武汉总部建设,拟投资建设金山办公国际业务研发和运营总部、金山云数字医疗总部、金山世游全国美术中心和全球游戏发行中心等,并在武汉提供数千个就业岗位。

截至目前,金山在东湖高新区注册公司11个,累计注册资金近10亿元;在武汉的员工人数近1000人,研发人员占比超过90%。覆盖了海外研发、人工智能、数字娱乐和智慧医疗研发等核心领域。

目前,金山软件(武汉)总部已和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十多所排名靠前的重点高校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将在人才培养与招聘、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探索产学研用新路径,为武汉留下更多数字经济方面的高素质人才。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