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市发改委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让党旗在乡村振兴的田间地头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 2021-11-24 10:30:00来源: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字号:[ ]分享: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24日(通讯员 周钢 牛壮 白洁)11月23日,武汉市发改委机关党委党支部特邀市粮油食品中心检验站党员代表共同走进新洲区姜墩村,与市发改委驻村工作队、村委会和村老党员代表20余人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拉开了让党旗在乡村的田间地头高高飘扬活动的序幕。

    市发改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强首先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向所有参加活动的党员讲授了微党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宏阔的历史视角和深厚的历史智慧,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为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注入强大思想动力。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不断从中汲取精髓,筑牢“政治灵魂”、校准“人民坐标”、定位“奋斗导航”,阔步迈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群众谋利益,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新时代是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的时代,党员干部要始终带头坚持真干、苦干、实干,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敢于“打头阵”、勇于“吃螃蟹”、善啃“硬骨头”,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真本领。要以“舍我其谁”的勇气魄力定位好“奋斗导航”,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为开创“十四五”“赶考”新时代注入强大的活力。

    迈入乡村振兴的新时代,发改人有何作为呢?发改委的党员干部与驻村的党员干部一道来到田间地头,结合该村的特点,因地制宜,大家一起围绕“乡村振兴”这个目标探讨起了乡村振兴的新思路各抒己见,为乡村振兴出金点子,引才回乡、发展特色产业、提升农村产业造血功能等等。“我们几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们还将继续努力,请更多的发改人一起来为姜墩村乡村振兴出谋划策,助力姜墩村乡村振兴路上行稳致远。”黄强告诉记者。

近年来,市发改委为姜墩村做了很多事实,修致富路、挖多功能水塘、建光伏发电站、种植油茶林、修建引水渠、架平安桥等等,为该村整体脱贫打下了坚实基础。“这些年来市发改委办了很多好事,我们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我们又仿佛看到了更加美好的未来。”村支书姜仁国激动地说。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发改人就应该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有担当。

“今后我们还要让更多的党员干部来到这里,让党旗在田间地头高高飘扬,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黄强说。

【编辑:冀杰】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