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供电

武汉电煤库存达标 市民可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 2022-01-26 09:47:58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长江日报讯(见习记者杨丝涵 通讯员王欣)1月25日下午,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武汉市2022年春节供电保障新闻发布会。长江日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春节期间用电无忧,武汉市民可温暖过冬。

“目前,全市3家省统调发电企业电煤库存均达到国家、省规定的库存标准,可确保全市人民温暖过冬。”市经信局副局长祝方东介绍,为保证春节期间电力稳定供应,市经信局将坚持电煤日监测、日报告机制,全面掌握阳逻电厂、青山电厂和武钢自备等省统调发电企业电煤动态信息;明确专人协助各统调电厂组煤保电,及时协调解决出现的电煤接卸、融资贷款等困难和问题。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总经理李新国表示,国网武汉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春节供电保障工作,预计春节期间武汉电网最大负荷在正月初六、正月初七返城阶段。从负荷水平来看,武汉电网总体运行情况稳定有序,供电能够满足全市用电需求。

李新国介绍,春节期间,供电部门将安排充足的抢修保修人员,带电作业抢修人员保持24小时待命状态,全力保障居民安全不间断用电。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张威介绍,2021年7月10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率先在汉阳区四新片区和汉南区陡埠片区试点取消10千伏计划停电。至今,两个试点片区均未发生计划停电,惠及10.6万户居民。今年,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快“零计划停电”推广,在我市每个区打造至少一个“零计划停电”示范区,对标上海等先进城市,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坚强可靠的供电保障。

为更好地满足市民用电需求,今年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将制定“优化营商环境30条+”硬核举措。张威介绍,硬核举措包括审批需求在线“一窗受理、并联审批”、试行“免申请”办电等,让广大市民和企业电力服务体验更优、办电耗时更短、用电成本更低。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