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全市厅局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举行第三次专题辅导 郭元强主持 程用文出席

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8-01 09:39:13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长江日报讯(记者刘林德 陈永权)7月31日,全市厅局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培训班第三次专题辅导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举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余晓晖围绕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努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一线城市作辅导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郭元强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市政协主席杨智,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义龙参加集体学习。

余晓晖在报告中就数字产业化、数字基础设施、数字化转型、数据价值化等问题作了深入阐述,对武汉数字经济发展提出了建议。

郭元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准确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元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以更大力度、更有力举措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开辟经济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形成国际竞争新优势,加快把武汉科教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要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大力推动数字产业化,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做大做强光电子信息等优势产业,推进重要领域数字产业发展,打造数字产业集群;大力推动产业数字化,以数字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产业数字化,发挥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要打造数字经济发展良好生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规范数字经济发展,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数字科技创新体系,不断拓展数字经济应用场景。要加快建设数字政府,提升城市治理数字化水平,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丰富知识储备,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强化安全意识,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副市级、正厅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区设分会场。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