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市安委会第十一次扩大会议召开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毫不松懈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2 08:15:03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长江日报讯(记者肖娟 钟磬如)9月21日下午,市安委会第十一次扩大会议召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安”字在心的敬畏、“严”字当头的担当、“防”字为先的主动,毫不松懈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程用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更加重大、部分区域行业矛盾更加突出、安全监管需求更加迫切等阶段性特点,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力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突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持续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要全力保障交通运输安全,科学组织、严督严查、强化管理,精准应对国庆假期客流车流高峰,确保交通运输平安有序;全力保障消防安全,针对高层建筑、老旧社区、物流仓储、工棚堆场等重点区域开展全覆盖、地毯式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强化风险源头防范,同时严防森林火灾;全力保障建筑施工安全,加强现场监管、设施管理和安全教育,严查野蛮施工,严防违规作业,严格安全防护;全力保障旅游景区安全,强化设施预查预检、客流高峰应对和矛盾纠纷化解,确保旅游景区治安秩序良好;全力保障高危行业安全,针对危化品、燃气、特种设备运行等特殊行业特点,分类排查整治,严格实行闭环管理。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关口,严格做好“落地检、落地查、落地管”;严格防范校园、医院、城中村等重点部位风险,认真落实核酸筛查、扫码验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加强隔离点储备管理,强化指挥调度和应急响应,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的同时,拼尽全力冲刺三季度目标任务,聚焦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和重点区域,切实加强精准调度,深入开展服务督导,有力有效破解运行突出问题,抢抓“金九银十”窗口期,着力扩大有效投资,精准精细组织消费促进活动,全力巩固拓展经济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迅速开展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和检查督导,抓实抓严责任落实、应急处置、信息报送、值班值守和督查督办,以严细实的举措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陈劲超、杨泽发、杨彪,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勇强参会。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