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全市建设世界一流城市电网推进会举行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城市电网 为武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发布时间: 2022-09-30 09:34:02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长江日报讯(记者肖娟 钟磬如)9月29日上午,全市建设世界一流城市电网推进会举行,220千伏徐东地下变电站成功投产送电。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出席活动并讲话。

程用文指出,电力是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是经济发展的先行官。建设世界一流城市电网,是提升城市功能、扩大有效投资、保障改善民生的客观需要。近年来,在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广大电力工作者、电网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武汉主网供电能力快速提升、电力营商环境明显优化、电网响应能力有效增强,电网建设进展顺利、效果明显。

程用文强调,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对标一流,聚力攻坚,全力补短板、强功能、增品质、优服务,努力打造“安全可靠、优质高效、绿色低碳、智能互动”世界一流城市电网。要突出总量提高能级,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统筹考虑城市经济社会中长期发展需要,统筹考虑辐射带动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整体用电荷载需求,科学谋划编制电网规划,统筹推进城市电网和农村电网建设;要突出区域提高标准,紧盯重点区域,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适度超前,优化电网建设布局,为区域协同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要突出建设提高时效,坚持“能开则开、能快则快”,全力加强协调调度,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三特三超”、十大电网工程建设;要突出服务提高水平,进一步提升办电效率,优化“获得电力”服务,降低电力营商成本,为促进我市高质量发展、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

活动主会场设在武昌区,在东湖高新区、硚口区、洪山区、黄陂区、新洲区设分会场。市领导陈劲超、党蓁参加活动,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勇强在分会场视频发言。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