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四区一带”产业空间布局 谋划“汉口之心 美好江岸”

“四区一带”产业空间布局 谋划“汉口之心 美好江岸”


发布时间: 2021-11-15 10:25:00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长江日报从江岸区获悉,该区将构筑“531”产业体系,以“四区一带”产业空间布局谋划幸福宜居新江岸。

■ 构筑“531”产业体系

江岸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四五”时期,江岸区将围绕打造“三中心一基地”(汉口历史文化中心、武汉现代商贸中心、中部金融保险中心、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现代化强区,着力构建高端高新、集群集聚的“531”产业体系。

“531”产业体系即巩固壮大金融保险、创意设计、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生态环保五大主导产业,积极发展生命健康、数字经济、人工智能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特色产业。

    ■ 做足“三张产业地图”文章

江岸区表示,“十四五”期间,将围绕五大主导产业、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一大特色产业等“三张产业地图”做足文章。

五大主导产业地图中,加快构建以保险为特色,银行、证券、信托、金融租赁、资产管理以及风投创投、理财管理等创新业态组成的多元化、开放式大金融服务业体系;打造“武汉设计之都”核心区;打造全国全球新品名品首发地、时尚消费目的地、潮流文化品牌集聚地、头部企业结算地;发挥辖区人文、自然资源优势,高标准打造“五色旅游”精品线路;打造全国首屈一指的生态环保产业基地和创新中心。

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地图中,打造集“医、药、养、健、游”五位一体的健康产业示范区;打造全国数字化发展标杆城区;建设武汉重要的人工智能产业基地。

一大特色产业地图,将依托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建设大道金融产业带,加快建设一批高档商务楼宇,大力实施“头部企业”招引三年行动,进一步提升江岸总部经济的集聚度和影响力。

■ “四区一带”产业空间布局

据了解,江岸区“十四五”期间,将构建“四区一带”产业空间布局,进一步打造汉口历史文化风貌区,升级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提质后湖产城融合示范区,提速长江新区谌家矶片区,拓展建设大道金融产业带,打造“汉口之心、美好江岸”。

汉口历史文化风貌区南起江汉路、北接长江二桥、西至京汉大道、东临沿江大道,面积3.35平方公里,打造全国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的“江岸样板”、世界级滨江历史人文风貌区、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南起长江二桥、北至张公堤、西至解放大道、东至沿江大道,规划总面积6.43平方公里,打造以金融保险、现代商务、楼宇经济、总部经济为主导的一流国际性、总部型滨江商务区。

长江新区谌家矶片区是长江新区起步区核心区,面积9.71平方公里,打造以生命健康、生态环保、人工智能为主导的江岸经济新增长极、未来城市新样板。

后湖产城融合示范区由三环线、张公堤、解放大道以及京广铁路围合的区域,总面积28.77平方公里,打造以生命健康、商贸物流、文化体育、科创产业为特色的宜居宜业生态新城。

建设大道金融产业带南起江汉路—江汉北路、北至京广铁路、西至三眼桥路、东至京汉大道,面积约16.62平方公里,打造以金融保险、商务商贸、医疗服务为主导的金融企业总部集群、时尚购物新锐商圈、现代都市服务中心。    

(周钢 蔡琪祺)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