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仲春植绿正当时 紫荆花开石寨山


发布时间: 2022-03-21 09:24:31来源:武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字号:[ ]分享:

318日,武汉市发改委40余名党员驱车60余公里,来到位于黄陂区李集街的大别山余脉龙王尖石寨山,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据了解,龙王尖石寨,又名永安寨或永安寨城堡,位于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李集街道东北和长轩岭街道西的交界处。北枕旷山,南瞻武汉,东眺木兰山、木兰湖。主峰龙王尖海拔385.6米,为大别山余脉。长期以来,龙王尖石寨山,树木生长不易,种庄稼更是难上加难,贫瘠的龙王尖石寨山一片荒凉。但是,这个难不倒智慧的黄陂人,始建于景泰七年(1456)龙王尖石寨为他们打开了思路。如今,修旧如旧的1.5余平方公里、围城12.5千米长的石寨初现端倪,黄陂区建成一个新的旅游打卡点指日可待。“我们这里现在急需植绿,如果这里植被长好了,未来肯定是一个网红打卡点。”黄陂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

得知龙王尖石寨山需要植树,市发改委立即接单,全委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报名参加植树造林活动。委领导带领40余名党员来到这里,扛树苗、挖坑、培土、浇水,一气呵成,半天时间,近200棵紫荆花树落户龙王尖石寨山。

市发改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强说:先人留下浓荫树, 后辈儿孙好乘凉;植树就是造福子孙后代,来到龙王尖石寨山植树就是想尽我们发改人的绵薄之力,改变这里的面貌,推动这里的发展。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相信明天的这里会是紫荆花盛开石寨山。”黄强微笑着说

武汉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陈伟诚参加植树活动。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