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237个亿元以上项目,总投资1808亿元

武汉市三季度集中开工项目有“三度”


发布时间: 2022-08-13 09:32:15来源:武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字号:[ ]分享:

8月12日,武汉市三季度237个亿元以上总投资1808亿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三季度集中开工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总体呈现“产业能级有高度、基础支撑有力度、民生保障有温度”等特点237个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中,先进制造业项目72个、总投资663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48个、总投资739亿元;基础设施和社会民生项目117个、总投资406亿元。

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全市奋战三季度、决胜四季度,打下坚实基础。”这位负责人说。

产业能级有高度

据了解,三季度集中开工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占比最高,投资100亿元光谷筑芯科技产业园项目、投资80亿元的中创新航武汉项目三期、投资50亿元的中交卖货郎运营总部暨农业数字化产业园等产业类项目达到120个总投资1402.3亿元,占比77.6%;这其中投资超过50亿元的重大项目就有5个,产业能级充分体现了“有高度”。

其中,中创新航武汉项目三期总建筑面积约27万㎡,主要建设电极生产厂房、电池装配生产厂房、集装箱装配厂房、结构件库房、成品库房、物流存储库房等。

中交卖货郎运营总部暨农业数字化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年加工生鲜农产品将达到50万吨。该项目将新建生鲜农产品分拣中心、配送中心、低温原料库及相关配套设施,购置设备42台(套),生产线10条。

这些重大项目将为加快打造“965”产业体系蓄积强大势能。

基础支撑有力度

三季度集中开工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充分体现了有力度其中包括投资25.1亿元江汉十桥工程(长云路-百威路)、投资30.8亿元高新七路(龙泉小路-光谷八路)、投资16.8亿元环鲁湖水生态治理及保护利用工程等完善城市功能项目64个,总投资242.4亿元,占比13.4%

其中,江汉十桥工程(长云路-百威路)全长3km,南起百威路,北接长云路口,拟采用桥梁方式跨越汉江,汉阳岸采用“高架+地面”建设方式,硚口岸采用地面建设方式。

江夏区环鲁湖生态治理EOD项目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水生态治理工程、生态缓冲带建设、沿湖岸线整治、关联产业建设等四个部分。

“这些重大项目将有力增强城市的发展承载力和辐射力。”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民生保障有温度

三季度集中开工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在民生保障上充分体现了“有温度”,其中包括投资12亿元医院未来科技城院区、投资7.2亿元的阳逻新城体育中心、投资5亿元的武汉东湖学院校园扩建工程等民生保障类项目

武汉市第三医院未来科技城院区总建筑面积16.576万㎡,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2.228㎡,地下建筑面积约4.348万㎡。新建1栋地下2层、地上22层的医院。

阳逻新城体育中心项目占地面积13万㎡,建筑总面积为7.6万㎡,主要建设体育场、体育馆、文体商业配套设施、连廊平台及停车位、给排水、暖通、电力、海绵城市等。

“这些重大项目将为提升全市应急安全和民生保障能力提供强力支撑。”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正在积极推进三季度重大项目建设,坚决做到疫情防得住、经济稳得住、发展更安全,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