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武汉市秋粮收购进入高峰期,全市国有粮库预计11月底完成地方储备粮轮换


发布时间: 2022-09-28 09:39:05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6日讯 连日来,在武汉市各产粮区,稻田里收割机轰鸣,一排排稻子在机械臂的工作下将稻谷从谷穗上有序送出“家园”,全市11个地方储备粮收购库点里的收粮车穿梭不停,一粒粒优质饱满的稻谷被送入粮仓。

粮食入库。

9月上旬,武汉市国有粮库拉开秋粮收购大幕。为确保优质粮颗粒归仓,保障种粮农民利益,日前,市发改委会同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中晚稻收购调研督导。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虽受气候干旱等因素干扰,但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农户通过科学种植、有效灌溉,我市粮食收成没有受到大的影响。

日前,市发改委组织专班深入粮库、作业区、配电房、化验室、药品库等重点部位,检查设备运行、消防设施配备、用电安全、药剂管理等情况,详细询问了解疫情防控及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情况。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粮食收购要依次进行扦样过磅、检验除杂、整筛入仓、电子结算等程序,“入仓的粮食必须达到三级以上等级,各项检验指标均要符合国家质量标准”。

技术人员进行粮食检测。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中晚稻是全市的主要粮食品种,收购时间跨度长、工作任务重,全市各大粮库要站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维护种粮农民利益的高度,开展政策性收购,发挥最低收购价政策兜底作用,科学引导市场收购,扩大市场化购销,多措并举抓好中晚稻收购工作。

据介绍,全市国有粮库预计11月底完成地方储备粮轮换。

(长江日报记者吴曈 通讯员周钢 孙慧婉)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