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规划

王忠林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研究推进武汉“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27 09:26:00来源:字号:[ ]分享:

7月25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王忠林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第六次会议精神,研究推进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周先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十四五”规划是衔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五年规划,编制实施好这项规划对武汉加快疫后重振、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要以科学、求是的态度,认真评估我市“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总结优势、找准短板、扬长补短,一届接着一届干,久久为功。要认真评判“十四五”时期的趋势和走向,胸怀“两个大局”,清醒认识当前国内外发展态势“变”“新”“转”“进”等特点和趋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会议强调,

要认真把握编制“十四五”规划的基本原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坚持问题导向。要认真确定“十四五”规划的目标定位,把武汉放在全省、全国乃至全球发展大格局中来谋划,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一线城市、努力打造国际化大都市。要认真策划“十四五”规划的战略重点,在动能转换、现代产业、对外开放、枢纽支撑、高效能治理、协调发展、生态文明、民生事业上聚焦加力。

会议要求,



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十四五”规划编制要求,深入调查研究;加强规划谋划,实施一批重大战略、平台、工程;广泛征求专家、基层、市民、企业家等各方意见;做好与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衔接,积极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等重大国家战略;制定指标体系,对照指标补短板,编制出符合实际、切实可行、振奋鼓舞市民、引领城市发展的“十四五”规划。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胡立山,市领导龙良文、张文彤、刘子清、李强、陈红辉等与会。


关闭 【打印此页】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