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关切

真心希望8号线南延线早日落地,解决片区交通问题


发布时间: 2020-06-20 15:36:05来源:武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字号:[ ]分享:


提问者

孙点点

留言时间

2020-06-14 11:02:42

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目前黄家湖片区人变多了,很多年轻人选择在此安家落户,通勤仍以地铁为主,但现在8号线末站为军运村,步行仍然要半小时之久,真心希望8号线南延线早日落地,解决片区交通问题。

回复者

武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20-06-18 16:17

回复内容

您好!根据市政府批复的《武汉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8-2035年)》(武政办〔2018〕155号),8号线规划向南延伸至大桥新区。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应纳入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并报国家相关部委审批。目前国家已批复的武汉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不含8号线南延线。

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是个长远规划,不可能在一期建设规划中解决线网规划中所有线路问题。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管理的意见》(国办发〔2018〕52号),原则上本轮建设规划实施最后一年或规划项目总投资完成70%以上的,方可开展新一轮建设规划报批工作。目前,第四期建设规划刚于2018年底获批,新一轮建设规划尚在研究当中,我委将会同有关单位对线网规划中各条线路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进行充分比选,结合区域发展合理制定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计划报国家相关部委审批。

                                              联系方式:82796064     樊主任


关闭 【打印此页】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