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箱回复

关于武汉市小区地下停车收费政府指导价格政策何时出台的咨询


发布时间: 2020-07-25 16:02:20 来源: 武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 ]分享:

提问者

徐先生

留言时间

2020-07-21 17:28

内容

近期洪山区名都花园社区立城福第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但开发商在未与业委会及业主协商的前提下,发布地下车库收费696元/月/车,此收费远高于周边小区的收费价格。经了解目前武汉小区地下车位收费执行市场定价,但武汉市普遍存在开发商高收费、乱收费的情况,且早在2017年武汉物价局就回复将出台政府指导收费标准,政策只卡在“普通住宅”的法律界定上。现时隔三年,没有任何消息,请问这项政策进展到哪一步了?另外此收费如此高,请相关部门出面协调,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小区居民不胜感激!

回复者

武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20-07-25 14:58

回复内容

您的来信已收悉,对于您反映的问题,我委十分重视,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放开部分服务价格意见的通知》(发改价格〔2014〕2755号)、《湖北省定价目录》等文件的规定,住宅小区停车服务不属于政府定价范围,实行市场调节价,小区地面停车位属于全体业主共有,其管理、使用、收费等具体事项由业主大会决定。地下车位产权属开发商所有,其具体价格由开发商自主制定。

特此回告


联系方式:82796046    安主任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