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区风采

武汉硚口获批国家第三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 2020-12-28 09:41:49来源:长江网字号:[ ]分享:

长江网12月25日讯(通讯员周钢 何晓辉)12月25日,从武汉市发改委获悉,硚口区获批国家第三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12月24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建设第三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通知》(国办发〔2020〕51号),批复了武汉市硚口区等92个单位为国家第三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今年8月,国家发改委启动了第三批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工作,市发改委立即组织各区(开发区)申报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通过优中选优,硚口区被湖北省发改委确定为全省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候选单位。8月25日,硚口区申报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经省人民政府同意上报国家发改委。

据了解,硚口区将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高地,计划用3年时间破解一批体制机制瓶颈,集聚一批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功能性支撑平台,引进一批有竞争力、富创造力的科技型企业和创新型人才,营造更加浓厚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推动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和质量快速发展,实现各类创业人员总量和新增就业人员“倍增”,形成创业带动就业、创新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

据悉,从2016年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获批首批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至今,武汉地区已获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共有6个,分别是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江岸区、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宝武集团、硚口区。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