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区风采

发力在线新经济 江岸区着力孵育细分领域“领头羊”


发布时间: 2021-04-12 18:05:58来源:湖北日报字号:[ ]分享:

在江岸区大智无界·空中小镇,多家企业在在线新经济领域,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近日,武汉市江岸区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街道走访岱家山科创城、大智无界·空中小镇等双创园区,再一次对辖区在线新经济企业发展现状进行摸底,与企业进行互动交流。

“这种交流和摸底,此前已进行过多轮。”江岸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在这轮摸底过程中,多家在细分领域极具发展潜力的企业脱颖而出。在在线新经济赛道,他们很有可能成长为“领头羊”。

江岸区是国家区域“双创”示范基地。今年,江岸区推动国家区域“双创”示范基地融通发展,在线新经济与创新创业的融合,是重点方向之一。眼下,江岸区正为在线新经济企业量身定制“成长套餐”,助力在线新经济加速壮大。

五条“赛道” 涌现多家“种子选手”

在江岸区发展在线新经济的布局中,在线金融保险、在线教育服务、在线设计研发、在线文化娱乐、拓展电商零售新业态是重点发力的五大领域。针对这些重点领域,江岸区正分别挖掘、培育重点企业,力求通过龙头带动,引领行业发展。

“目前,我们公司拥有签约主播近2万名,去年营业收入达到2.5亿元,目前在长沙、西安、南昌均开设了分公司。”3月29日,驿动星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正心自豪地展示公司发展成效。

驿动星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江岸区的企业,在泛娱乐直播这一细分领域,该企业目前已位列华中地区第一、全国前三。

在在线教育服务领域,武汉奇趣创想科技有限公司也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六一教育是中国最大的在线少儿素质教育企业,总部位于广州。位于江岸区的奇趣创想,则是六一教育在全国布局中唯一一家子公司。目前,奇趣创想已拥有440多名全职教师,并逐渐成为六一教育在课程开发、技术研发等方面的重要支点。

在在线设计研发领域,中信数智(武汉)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信数智),正着力打造中信智能建造平台,为建筑项目提供从策划、设计,到施工、运营的全生命周期数字化解决方案,并研发面向智慧运营的数字资产,研发具有核心技术能力的建筑产业互联网。

与此同时,在在线金融保险、电商零售新业态领域,多家企业也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精准服务 铺平企业成长道路

“这一轮摸底完成后,我们将梳理出一批重点企业,形成重点企业培育库。”江岸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正结合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以及入库企业的现实需求,为在线新经济企业量身定制“成长套餐”,加速企业发展壮大。

“在线新经济是一条全新的赛道,对于企业而言,在发展过程中,会遇到从未想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也会催生新需求。针对企业这些无前例可循的新问题、新需求,当地党委政府是否能以勇于创新的姿态,及时创新思路为企业服务,就显得尤为重要。”刘正心说,在江岸区,他真切感受到这个城区,对新兴企业的呵护与支持。

针对在线新经济细分领域的“种子选手”,江岸区正提供孵育服务,最大限度地为企业发展铺平道路。目前,江岸区正引导在线新经济重点企业,申报市级认定,并将区里在促进新民营经济发展、推进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等领域已出台的政策,形成政策包推送给企业,确保企业对惠企政策应享尽享。

与此同时,江岸区正结合国家区域“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以在线新经济为主题,结合企业现实需求,策划举办一系列双创活动,为企业打造宣传矩阵,帮助企业扩大知名度、加速市场开拓。

针对在线新经济企业普遍存在的用电量较大、研发投入占比较高等发展现状,江岸区正密切关注、深入调研,下一步将大力实施新政策精准服务工程,破解在线新经济企业的发展痛点,并统筹安排专项资金,围绕在线新经济发展,用于支持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企业数字化转型、多元开放应用场景打造以及特色产业园区建设。

“公司入驻江岸区大智无界·空中小镇以来,区委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多次带队上门调研,了解企业发展的现状及需求。”奇趣创想人力行政部行政经理黄凯说,目前,六一教育持续加大对江岸子公司的投入,将把最核心的业务——课程、技术和设备的研发,越来越多地放在江岸。“我们希望在江岸区加大投资,将江岸区作为集团发展的重要基点。”(孙薇 刘培 蔡琪祺)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