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区风采

为建设中部金融保险中心注入更强动力 江岸区召开银行金融机构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1-17 09:19:18来源:江岸区人民政府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11月 9日下午,江岸区召开建设中部金融保险中心暨银行金融机构企业家座谈会,区委副书记、区长余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围绕武汉市打造“五个中心”的战略部署,加速推动江岸区建设中部金融保险中心,全力冲刺四季度经济指标任务,确保实现“全年精彩”。区领导祁琳、叶晓飞,区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各街道、区财政局、区地方金融工作局、区统计局、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辖区银行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地方金融工作局汇报了前三季度相关工作情况,各银行金融机构代表围绕金融助力江岸发展交流发言。

余志成首先对各金融机构长期以来给予江岸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全区广大金融机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共同推动了江岸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特别是去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双重挑战,主动作为、共克时艰,为江岸“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圆满收官作出了突出贡献。

余志成指出,地方与金融机构是命运共同体,各部门、各街道要倾心倾力为金融保险企业做好服务。要持续完善“政府搭台,银企唱戏”的三方常态化合作机制,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在信息畅通上下功夫,确保银行信贷资金投向与企业、地方需求相匹配。要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兑现落实相关政策措施,为金融机构在江岸更好发展创造最优环境。

余志成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江岸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也是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金融支持尤为重要。希望广大金融机构聚焦聚力、用心用情,牢记七个“加大力度”的要求,进一步发挥各自特点和优势,服务重点企业、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让更多市场主体在江岸扎根落户、健康成长。

余志成要求,各部门、各街道和广大金融机构要合力抓好金融风险防控,共同打好金融风险攻坚战。要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摆在重要位置,去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为建设中部金融保险中心注入更强动力。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