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区风采

武昌区域创新发展委员会2022年首次座谈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2-21 16:17:29来源:区委政研室字号:[ ]分享:

共建一个平台,共创一个未来。2月12日,武昌区域创新发展委员会秘书处及科技、金融、文创、人才、智慧城市、商协会6个界别负责人的首次座谈活动成功举办,拉开了“筹智、筹力、筹资、筹未来”全域创新的工作序幕。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易振波,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磊出席活动。

遵循“利益共同体、价值共同体、未来共同体”的价值愿景,区域创新发展委员会秘书处负责同志首先介绍了即将启动的委员会换届工作和今年5个方面、12项工作任务,着力构建组织、项目、平台、人才、活动五位一体工作格局。阿里巴巴集团湖北公司副总经理兰天、武汉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军、武汉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亚林、湖北省企业国际合作协会驻会执行会长黄惠、珞珈创谷联合创始人兼CEO漆勇、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诸培宁、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证券承销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军、中诚信集团副总裁袁刚、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教授陈刚、湖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总商会)秘书长从冬菊、武汉爱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振和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工商联、区科经局、区商务局、区地方金融局、区大数据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分享了他们各自对创新的理解和感悟,以及对区域创新发展委员会和今年创新工作的想法和建议。

易振波同志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表达了武昌区委区政府坚定不移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断优化创新环境的态度和决心。同时希望与会代表能够同心协力,发挥优势专长,在组织架构方面,按照市场思维和社会规律,调整优化委员会组织架构,建立“公转+自转”的常态化运转机制,打造开放、共享、共建的组织机构。在活动开展方面,发挥委员会和各界别专业优势,以活动为载体,推动党、政、企、社、媒、校活动联办、项目共建、跨界融合,促进全域协同创新。在平台搭建方面,由“专利式垄断价值观”向“分享式共享价值观”转变,把握枢纽企业、枢纽组织、枢纽人物和枢纽资源,串联医疗、教育等关键资源,实现更大范围的共建共治共享,迸发新的前进动力,共创武昌美好未来。

陈磊同志分享了科技创新领域的下步工作,拟搭建创新综合性服务平台黄鹤楼星空实验室,配套成立科创投资基金;推进环武汉大学、湖北大学经济带建设;培育数字经济和以碳金融、碳科技为主导的绿色经济。

座谈会前,各位代表实地参观了华中小龟山金融文化公园及昙华林人文小镇两个重点创新项目的建设、运营情况。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