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区风采

年内新开工的150个项目先受益

光谷在全省首推“开工一张证”


发布时间: 2022-09-01 09:53:34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昕宇 通讯员万妍琪)近日,全省首推“一证开工”在光谷落地,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城市道路占用挖掘许可)、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等四项审批合而为一,原先8个工作日的审批缩短至1个工作日。

8月25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联合未来科技城建设服务中心,向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光谷科学岛(武汉)有限公司科创中心项目发放“建设工程综合许可证”。

这张许可证的背后是企业办事“一次告知”,申请材料“一表申请”“一窗受理”,4项业务“一次勘验”,多次审批调整为“一次审批”。

据了解,光谷科学岛科创中心项目位于光谷创新“策源力”最为富集的韩杨路,是大型科技展示交流平台,将满足入驻企业及起步区周边企业日常工作与生活需要,“一证开工”为项目开工建设提速。

此前,企业开工建设项目不仅需要办理施工许可证,还需办理占道挖掘、排水许可、建筑垃圾处置核准等手续,其中仅办理施工许可证就需要建设或施工企业向建设、城管、环保等部门多次递交材料,流程长、手续多。企业在办理中容易出现流程错乱、材料不齐,影响工程建设进度。

今年以来,光谷在全省率先推动建设工程领域综合许可制度改革,企业不仅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勾选需要办理的事项,还可以既申请综合许可证又申请每项单个的审批证照。

当前,企业在光谷申办建设工程综合许可证时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从过去的26份减少至13份,压减50%。法定审批时限(不含现场勘验和问题整改时间)由8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压减87%。审批环节从原来的4个环节压缩至1个环节,压减75%。

“一证开工”改革预计年内惠及光谷近150个新开工投资建设项目,这将有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助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光谷。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