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只争朝夕加油干


发布时间: 2020-09-07 09:23:21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只要我们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强化‘六稳’举措,加大政策调节力度,把我国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就能够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月23日,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复苏

争分夺秒复工复产

截至4月4日,武汉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7.2%,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已复工1006个。

“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要继续加大对湖北的支持力度,制定一揽子计划,在就业、财政、税收、金融、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适当倾斜,帮助湖北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在湖北最艰难的时期搭把手、拉一把,帮助湖北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同全国一道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3月10日,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 冲刺

紧盯目标快干实干

8月中旬,中国品牌节年会、“知名民企湖北行”、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亚布力论坛2020武汉特别峰会等四场盛会接连在汉举行。

“要加大复工复产政策落实力度,加强对困难行业和中小微企业扶持,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有序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复工复市,促进生活服务业正常经营,积极扩大居民消费,加快推进投资项目建设,形成供需良性互动。” 

——4月8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指出

■ 强劲

逆势反弹重振样板

武汉经济二季度单季打平,经济逆势反弹,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湖北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多年积累的综合优势没有改变,在国家和区域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没有改变。”

——5月24日,习近平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 奋发

创新赋能高位布局

9月3日,武汉获批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